陶钧

废纸篓子,搞APH

冷战的刑事侦查工作实录⑤

(和前面四篇是剧情连接着的,不过这次是第三人称视角,所以改了改标题。很日常的一篇,完全是糖。ψ(`∇´)ψ



不管怎么说,辖区里一个大案子能够这么快就被侦破,无疑是英雄我在其中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至于布拉金斯基,他可有可无,成天只会给我添堵。也不知道他那个脑袋成天在里面龌龌龊龊的想什么,今天一下午都在盯着电脑屏幕发呆,竟然都没有找英雄的茬,真是稀奇。阿尔弗雷德陷入了一种无所事事的状态,伊万在走神,他也一样眼睛胡乱瞟着。

或许是没有斗争就没有了动力,新购入的战争策略游戏也玩腻了,目前也没有发现更有意思的。最主要的是,伊万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没功夫搭理他。

阿尔弗雷德用手心托着下巴,右手胡乱点开一些乱七八糟的各个层次新闻媒体的主页,关注着社会对这次凶杀案的一些反应,他本是想要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最近这么不太平。

——有些人根本没有搞懂状况,破案难道不是警方的责任吗?死者是一年多前本地的逃犯了,他当时杀了一个亚裔女孩,可是这么久以来都没有被逮捕,现在却被发现死在了这里。难道还不足够证明警方的无能吗?

“简直是放屁。”

看到这条消息时,阿尔弗雷德甚至想要直接穿过网线和人大打一架,但又不得不憋屈的承认,话虽然让人气恼,但也是事实。

调查组的办公室要比治安组简陋一些,治安组在这种天气还需要轮流外出值班,的确很辛苦,但是他们那边有冰箱,有中央空调,还免费提供续杯可乐,阿尔弗雷德最羡慕的就是这个。

正中央的吊扇呼啦啦地转着,每当其中某一片扇叶转到朝向换气扇的方向时,就会发出一声刺耳的摩擦声,而换气扇也在不停的嗡嗡作响,机械运转的声音让人觉得很热。

不过好在他那一声饱含不满的咒骂成功引起了伊万的注意。

“阿尔弗雷德,不要在办公室观看色情影片,小心我去局长那里实名举报。”

他为什么不觉得热?

阿尔弗雷德歪着脑袋越过两台电脑看了看伊万的着装,盛夏的温度,他还穿着长袖长裤,虽然领口解开了两颗扣子,并且能够看到伊万脖颈上轻轻滚动的喉结。

“你在瞎扯什么?”

阿尔弗雷德下意识看了看自己的电脑,确定自己目前并没有在看色情影片。

“哦?没有吗?你的眼镜在反光哦,我看得一清二楚。”

组长不高不低的声音吸引了办公室里很多百无聊赖的警员的视线,那些小伙子们咧着嘴角戏谑地朝阿尔弗雷德吹起了流氓口哨。

阿尔弗雷德对伊万睁着眼睛瞎扯的能力增加了更深刻的认识,而且还扯得像模像样。

他和伊万的办公桌是面对面的,他们只要侧过脑袋,或者坐直腰抬起头,就能互相对视一眼,但这种对视黏黏糊糊又有些别样的让人恶心的默契,两个人都刻意地回避着。

当前的话题使阿尔弗雷德有些不安的揣测,难道自己的眼镜真的能反射电脑上的画面吗,如果这样的话,之前在三流网站上看大胸女孩的照片时岂不是………

一想到这里,阿尔弗雷德就觉得冷汗直冒,对面的布拉金斯基是不是又暗中拿捏住了英雄的把柄,等着哪天酝酿出来让英雄难堪。

“该死的,出来跟英雄单挑!”

恼羞成怒的阿尔弗雷德在桌下伸直了腿,一脚踹向对面伊万的膝盖。

资金有限的调查组在做室内装修时,所有的桌椅设备都是从简,所以面对面的两张桌子之间是没有隔板的,稍不小心,就会和某些讨人厌的家伙蹭一下小腿。

让两对长腿蜷缩在桌子下狭小的空间里也太难为人了。

伊万对他时不时的举动了如指掌,反射性地张开双腿让阿尔弗雷德一脚踹了个空,对方还因为用力过猛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琼斯的椅子是他自己花钱买的,和其他人的那种简单又胳人的靠背木椅子不一样,是那种真皮包裹弹性材料的软座,但是在制冷不怎么好的挂式空调房间里,这样的椅子稍微坐一会就会感觉到屁股粘在椅子上,尤其是阿尔弗雷德今天穿着大裤衩,露出的一小段大腿和椅子相互较劲。

“停止你对上司粗鲁无理的行为,琼斯。别忘了你这个月的奖金。”

伊万的脸上漾起微笑,掏出了组长的王牌。

阿尔弗雷德很在乎他的奖金,因为那就像是奖学金一样,是对英雄实力的肯定,所以用这个威胁他,每次都很有效果。

事实上阿尔弗雷德还没反应过来,愣愣地看着伊万忽然笑开的脸走了一瞬神,随即又沉默了下来,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尖。他看不到自己的耳朵已经红了起来,但他能够感觉到耳根发烫。

“就会用奖金威胁英雄,卑鄙小人。”

他不自然的收回了视线,小声嘀咕着。

伊万当然看到了阿尔弗雷德泛红的耳尖,他不动声色的挑了挑眉梢,看了看正对着阿尔弗雷德后脑勺的空调,暗自感慨年轻人真是容易燥。

或许办公室里确实该换新设备了,改天抽空要写个申请,这样的天气确实是热过了头。

夏季的时候,警局是下午七点下班。今天刚好是周五,意味着下班后除了这周值班的两位警员之外,其他人能够获得为时两天的长假,当然了,这不包括有紧急事件被立刻叫回的情况。

阿尔弗雷德盯着墙上跳动的秒针,在分针转动到“12”的时候,一下子从椅子上弹了起来,拿起手机就向外面冲,一边走一边说着:“终于可以不用对着某些人的臭脸了英雄真是高兴死了。”

整个调查组除了阿尔弗雷德之外,所有的警员都是乖乖听伊万指挥的,放在以前,没有组长的指示,他们不敢一下班就肆无忌惮地收拾东西走人。但是只要有一个人率先出头,其他人绝对会义无反顾地一起跟上,就像现在,刺儿头阿尔弗一站起来,安静的办公室就发出开始嘈杂的声响。

伊万有时候也很疑惑,他没有定过类似于没有自己的命令不允许擅自离开这样的规定,但是队员们全都是如是做的,自己看起来很不好说话吗?

有阿尔弗的打头,很快办公室就只剩下伊万一个人,他慢腾腾地收着桌面,又粗略环顾了一下四周把那些粗心的队员们没有断开的电源全部关上。

正当他也打算离开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又满脸不情愿地回来了。

“?”

伊万没说什么,用眼神询问他。

“看什么看,柯克兰那家伙被弗朗西斯拉去喝酒了,但他没有给英雄留家门钥匙。”

“原来柯克兰并没有给你单独的钥匙,这么说每天都是他接送你上下班咯?”

阿尔弗雷德品出了伊万话里的嘲讽意味。

“你就不会去找个酒店凑合一晚?”

“……已经快月底了。啧,你太烦人了,布拉金斯基。”

伊万显然明白他是什么意思,快月底了所以没钱出去住了。

“可是现在并没有到月底,琼斯。明明今天才二十二号。”

“英雄跟你说不通,我打算在办公室凑合一晚。”

伊万没有立即回应,反而看了看昏暗无人的走廊和调查组办公室,还有和调查组只隔了一个走廊的医学解剖室和标本存储间,对阿尔弗雷德产生了同情。

“...…”

“你要是想的话,我可以收留你一晚上,毕竟我也不想下一周来的时候,看到你把整个办公室都拆成废墟。”

评论(13)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